CxxxMu_池西木.

所有的悲欢离合,都是为了走向他们所认为的最好结局
一个负责讲述故事的搬运工
番茄小说指路:池西木

【虹蓝】灵妖琴

原著向

有大部分原著内容引用

私设🈶ooc🈶

CP跳跳



第二十九章 疑心

猪无戒等人自酒庄一番打斗后被六嫂设计引往陵园,途中被逗逗戏耍了一番,等众人赶往陵园,却遇到一个蒙面人,而那蒙面人,赫然就是六嫂


猪无戒正在陵园内与一个蒙面人酣斗,却不知陵园外与一个身影飘然而至——正是尾随而来的马三娘,原来,马三娘和逗逗本想去快活林寻找第五剑,却在破庙里听猪无戒去陵园刺杀奔雷剑主,于是两分道而行,逗逗赶往快活林,马三娘则跟着猪无戒去陵园。 


倘若猪无戒所言属实,马三娘便可在必要时向奔雷剑主施以援手,只不过,马三娘是个阴险狡猾之徒。她赶到陵园之后并不马上露面,而是躲在暗处观望


看到蒙面人和猪无戒在墓室里打斗,马三娘也跟着闪了进去。墓室内机关重重,好在猪无戒已经将它们一一破解,马三娘没费什么周折,悄悄地藏在石壁顶上,来个坐山观虎斗


蒙面人渐渐落了下风,马三娘正想着下一步该如何筹划。突然,只见蒙面人就地一滚,面纱掉落在地——原来这蒙面人竟然是个妇人,马三娘不及多想,只见那妇人倏地举剑腾身:

“雷电合一!” 


顿时,雷声滚滚而来,响彻整个星空、紧接着,猪无戒和几个太保被剑气冲到了半空中


马三娘暗叫:‘奔雷剑法?这妇人定是奔雷剑主!’

随后,眼看着猪无戒和几个太保掉进石棺,那妇人身形一晃,突然消失在墓室的一道暗门里——很可能这墓室还有通往外界的秘密通道


马三娘从石壁顶上跳下来,扫视了一下墓室四周,不敢妄动。她心里琢磨着:

‘我已经发现了奔雷剑主的踪迹,应该先去快活林里和逗逗会合,然后再做打算。’


马三娘正要离开,突然听到棺材里传出猪无戒的喊叫声,不禁转身骂道:“蠢材!” 

马三娘本想不予理睬,但又一想:

‘七剑的势力越来越强大了,留着这猪头,或许还有用处!’


三娘朝墓碑上的机关推出一掌,棺盖缓缓移开,随即,马三娘迅速跳出墓室,朝快活林跑去

却说逗逗和马三娘分开后,一路施展轻功,没过多久,便来到快活林酒坊


此时,这酒坊里已经一片狼藉。 

“有人吗?”

逗逗四处张望,但整个酒坊里不见人影,逗逗拔剑护身,依次踢开房门,可所有房间除了零乱的酒具赌具,一个人影也没有。


“看来晚来了一步!”逗逗收剑入鞘,正准备离开。 

“呜......唔......”突然有微弱的声音传来。逗逗竖耳倾听,这声音似乎从墙内传来,逗逗围着声音四处找入口,可除了墙壁还是墙壁。 


“看来得撞开墙壁了。”逗逗颤巍巍地抱起一张八仙桌,后退数步,然后铆足了劲撞向墙壁。 

“嘭!”墙壁被撞开。由于用力过猛,逗逗跌进墙壁内侧——里面果然是一个暗室,暗室里一排排贴着“酒”字的大酒缸倚墙而放,显然是个酒窖。 

逗逗持剑环视四周,却没有注意自己正踩在一个踏板上。踏板猛然弹起,牵动了对面墙上的几张弓弩。 


“刷刷!”几枝利箭直朝逗逗射过来。逗逗慌忙逃跑,却被墙角的一个白色凸起物绊了一下,摔倒了,利箭袭来,逗逗吓得闭上眼睛,这时,一只手拉住逗逗,拽着他的衣领往后一拖,逗逗一下子身体往后,而那些利箭齐刷刷地插在逗逗档间

逗逗冷汗直下,直到脑袋被身后的人拍了一下才突然反应过来,他转头一看,一席青衫的狸莱正抱臂戏谑地看着他


“没想到大神医小逗逗连暗器都躲不开呀”

逗逗正惊叹于狸莱这一身不多见的打扮,听闻,甚至没有细想狸莱的性子怎得突然这般活泼,面上一红

急忙站起开脱“谁!谁说的!我才没有,明明是这机关阴险!”

狸莱微一挑眉,正想继续调侃小朋友,却见角落发出了声音


两人转头往声响处看去,逗逗发现那声音正是从刚才绊倒自己的凸起物发出 

他定睛一看,竟是大奔,他被套在一个酒器里,深埋在土里,只露出一个眼睛被蒙、嘴巴被塞着的头部。原来,六嫂见大奔屡次戒酒不成,不得已才出此下策,将他大半个身子埋入地下

“大奔!你怎么在这儿?是谁把你弄成这样的?”

逗逗把大奔弄出来,关切地问道,大奔一看是逗逗,拔腿就往外跑


逗逗赶紧跳到出口,拦住大奔的去路:

“大奔,你跑什么?我是神医逗逗!” 

“我......我不认识你!”大奔背过身。 

“我是逗逗,你怎么会不认识呢?我们不是朋友吗?”逗逗跳到大奔眼皮底下。 

大奔掉转头,举起一个大酒缸套在自己头上:

“不......我不是你的朋友!我是个罪人......是害死莎丽的罪人!” 

逗逗笑道:“害死莎丽?哈哈,莎丽没有死啊!” 


此话一出,大奔的头猛地从酒缸里抽出来,窜到逗逗面前:“你说什么?你说莎丽没有死?” 


逗逗:“是啊,莎丽坠下悬崖后,得到断臂大侠的启示,正在一个秘密的地方苦练左手剑。等到她练成,我们就可以合璧除魔了。” 


“真的吗?哈哈!那我还戒什么酒!”大奔一改颓废,抱来两只大酒缸,将其中一只往逗逗怀里一塞

“逗逗兄弟,莎丽没有死,俺们可要好好庆祝!来,为莎丽大难不死干杯!”说着,端起酒缸咕噜噜喝个底朝天,又拿出一坛让逗逗也喝。 


逗逗连忙拒绝:“大奔,我不会喝酒。”

“神医,这么高兴的事你怎么不陪我痛饮一番?来,喝!”大奔不由分说,抓起酒缸就往逗逗嘴里倒


“嘿,大奔,你怎么灌小朋友喝酒呢?”狸莱抱着手臂不赞同地看着大奔,谁知大奔爽朗看向狸莱

“狸莱?啊哈哈哈哈哈,你怎么换衣服啦,真好看,来来来,你也来一起喝呀”


狸莱脚步往后退去,抬手抵住大奔推过来的酒坛

“我才不要喝,拿开拿开,你自己喝去吧”

大奔也没多为难狸莱,转身回去拎起逗逗就接着往他嘴里灌 


没过多久,逗逗就被灌得满脸通红。一缸酒下来,他已经摇摇晃晃,醉眼迷离了


“俺......俺们今天喝个痛快,反......反正俺家有......有的是酒......”大奔再递给逗逗一缸。 

逗逗虽醉,但是一听大奔说“俺家”,一个激灵,晃晃脑袋:“你......你说什么?快......快活林是......是你家?”


狸莱听闻睁大眼睛,盯着大奔看了好半响

“是啊......”大奔抱起酒缸一边喝一边断断续续地说,“俺......俺干娘可是酿酒高手,什么好酒都......都有......” 

逗逗若有所思:“哦......原......原来是酿酒的,不......不是我要找的第五剑......”


狸莱却闪过思量,留了个心眼 

逗逗说话当儿,大奔又一缸酒底朝天了:

“爽!真爽!逗逗......兄弟,其......其实,我,我挺对不起莎......莎......丽......”大奔给逗逗灌了一缸。 

“我,我也是,没......没有帮她治......治好右手......”逗逗摇晃着爬到凳子上,给大奔从头顶上灌了一缸。 


“呵呵,我,我们都......都不是好......东西......”大奔灌逗逗。 

“对......对......不是好东......东西......”逗逗又爬上椅子灌大奔。 


两人正喝得不亦乐乎,突然看到眼前多了个人影,此人双手叉腰,眼冒怒火——正是大奔的干娘六嫂

狸莱看见她,伸手拽了拽逗逗和大奔,但显然两个人已经醉死了

狸莱翻个白眼,正想说什么,逗逗却已经醉醺醺地眯着眼睛问:

“你,你是......什么人,呵呵......我,我知道了......一定也......也是来喝酒的,给!”逗逗把一个酒缸推向六嫂。 

六嫂眼里冒着怒火,一把将逗逗拧起来,甩了出去:“气死我了,你居然敢来勾引我奔儿喝酒——”

说毕,六嫂拔剑向逗逗刺过来 

醉酒的逗逗根本没有提防到六嫂会突然攻击,见眼前寒光一闪,他赶紧拔剑抵挡,可剑怎么拔也拔不出来,逗逗吓出一身冷汗,酒顿时醒了一半。 


六嫂一招“藏蛇出洞”很快杀将过来,狸莱见状只好出手抵挡,六嫂见到狸莱,眼中闪过一丝疑虑,却也没有停下攻击

“好啊,原来你们是魔教的”

狸莱张口想解释,就见六嫂的剑锋往她面门而来,逗逗见状急忙想过来帮忙


但狸莱看了他一眼,一把把他推开,掌中运气抵挡六嫂的攻势“等等,六嫂,我可不是魔教的人,我帮了你”


狸莱不想把事情闹到不可开交的地步,急忙小声解释,六嫂一听,攻势果然停了一瞬,盯着狸莱看了一眼,也不知信没信,但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

要帮大奔戒酒,不管他们是何身份,如此想来,挥剑甩出剑气攻向狸莱和逗逗,狸莱往后一撤步稳住身形,逗逗就没这么好运,刚站起身,就被剑气打到了门口 


“算你们走运,我现在没工夫跟你纠缠,赶快滚出去!”六嫂见逗逗落魄的样子,停止了攻击,去扶地上的大奔。 

逗逗却以为六嫂要伤害大奔,赶紧扑过去一把拖住大奔的双腿:

“大......大奔兄弟,你快走,我来应付——” 

六嫂用力拉大奔,逗逗就是不放手,甚至用牙咬住大奔的裤管往回拖。 


“不识好歹的家伙!”六嫂再露杀机,一招“千手观音”舞得密不透风,袭向逗逗。 

逗逗一边化解六嫂的攻势,一边双脚登墙而上,借助墙壁的力量反身一个跟头,跳到了六嫂的背后,同时仗剑刺向对方。 


六嫂没有料到逗逗会用这种方式转攻自己,忙转身接招,同样出剑刺向逗逗。 

“嚓!”两把剑尖相碰,火光闪闪,剑身在双方力量的推动下,弯成弧形。当两把剑弯到极至时骤然伸直,六嫂和逗逗都被弹开来

狸莱蹙眉,正想上前劝阻


酒窖外面突然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,有人喊道:“逗逗,逗逗——”

六嫂听到喊声,立即收了剑势,转而将剑架在逗逗的脖子上,将他挟持。 

来人冲进酒窖,原来是马三娘。她一眼看到逗逗,也不及多看,兴奋地嚷:“我找到第五剑了,她是......” 

马三娘话未说完,突然呆住了:她看清了逗逗脖子上的长剑和挟持逗逗的妇人,这妇人正是陵园中的蒙面人!


而狸莱看见马三娘,握住寒冰鞭,看着她

马三娘看见狸莱大吃一惊,只以为是过来追杀他们的

马三娘赶紧说:

“大嫂,手下留情,您一定是奔雷剑主吧?我们是七剑传人!那边那个女孩,她是魔教的小主,你应该和我们一起对付她才是啊”



六嫂听到“七剑传人”几个字的时候,手中的剑抖动了一下,脸上表情突然一变,暗想:‘他们是七剑,会不会有假?奔儿还没戒酒戒赌,不能马上取出剑来跟他们走。我现在不能轻信任何人。还有那个女孩,到底在这中间扮演着什么角色’


六嫂很快就恢复满脸杀气:“哼,我不知道你们什么七剑八剑.....” 

三娘道:“可是我刚才在陵园看见你使过奔雷剑法,你就是我们要找的第五剑!”



六嫂再次一惊,可马上又将逗逗的脖子压得更紧,大笑:“哈哈哈......我说过,我不知道什么五剑七剑!我只知道擅闯我快活林的人都得滚出去!” 


马三娘眼珠四下转溜,暗想:‘既然她不愿意承认是第五剑,说明他还有顾虑,我得证明给她看看......’

“紫云一式,紫气东来!”马三娘拉开架势,舞出一招紫云剑法,团团剑气环绕,范围越来越大。 


六嫂见马三娘使出紫云剑法,暗道:

‘紫云剑法?看来果然是七剑传人,我可不能冒昧伤了他们。’

于是,六嫂将逗逗推了出去:“那好,且饶你一命!” 

三娘收住自己的剑气,得寸进尺地说:“不,既然你辨得出紫云剑法,就必须跟着我们一起走!” 

“为什么?”六嫂拉开架式,“我现在哪儿也不想去!” 


“那我们就只能强行带走你了!”马三娘突然持剑而上,逗逗也上前助阵。

狸莱自马三娘使出紫云剑法之时美目就染上了寒意,此时见她要强行带走六嫂,甩出寒冰鞭向马三娘打去


“怎么?你们是不把我放在眼里吗,今天你们谁也别想走”

当即,刀光剑影,喝声一片,人影在酒缸间跳跃


六嫂不给对方机会,抓起一只酒缸向逗逗和马三娘掷过来。逗逗抱住酒缸,一屁股坐在地上,很不服气地将酒缸扔了回去。酒缸你来我往,有几只在空中相碰,狸莱看了一眼还醉倒在哪的大奔,手中发力用长鞭把酒坛往大奔那砸去,使力打碎了酒坛,酒全部浇在了大奔身上


大奔被酒浇醒,晃晃头坐起来,看见干娘在与逗逗他们对战:“咦,你们怎么打起来了?” 

“住手,快别打了!”大奔一声喝。三方举着酒缸都停了下来。 

大奔跑到了六嫂身边:“干娘,你没事吧?” 

“干娘?”逗逗和马三娘都吃惊地呆住了。 


马三娘见突然冒出一个大奔,更是诧异:“大奔?你怎么在这儿呢?” 

大奔笑道:“这儿是我家,这就是我干娘六嫂啊!” 


异常混战总算平息下来,狸莱的银鞭却不曾收起,她暗中对这逗逗使了个眼色,逗逗接收到之后,逗逗抬起剑指向狸莱,作势要与狸莱接着对抗,狸莱也作势甩鞭打向两人,逗逗与马三娘被打的往后退去,狸莱趁机来到门口,放下狠话,就离开了


马三娘眉间微蹙感到奇怪:按理说狸莱武功不弱,我们四人一起应该也不会落于下风,眼看七剑当中的三剑都在这里,她怎么这么轻易就走了?莫非黑心虎把我的身份告诉她了?可若真是如此,她又何必那般针对我,真是奇怪啊


狸莱可不会管马三娘会不会怀疑,事到如今,七剑势力越来越大,她也不再需要小心翼翼隐藏了,也许不多时,她就不再是魔教小主了


念及此,狸莱抬头看了看某个方向:也不知道蓝兔他们怎么样了,怜儿姐有救到他们吗?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