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xxxMu_池西木.

所有的悲欢离合,都是为了走向他们所认为的最好结局
一个负责讲述故事的搬运工
番茄小说指路:池西木

【虹蓝】灵妖琴

原著向

有大部分原著内容引用

私设🈶ooc🈶

CP跳跳



第二十八章 青衫衣守

莽莽丛林,一条峡谷贯穿其中,如一条银白色的缎带逶迤开去。峡谷中杂草丛生,乱石林立。四个人影疾行于峡谷中,正是虹猫等四人


突然,虹猫停下脚步,警惕地扫视周围。只见天空中阴云密布,阵阵冷风吹过,杂草起伏,沙尘飞舞。虹猫有些诧异,提醒众人道:

“这里有些异样,恐怕魔教有所埋伏,大家小心!”

“哈哈哈——”一阵诡异的笑声从旷野中传来,显然是黑小虎的声音,“现在反应过来是不是太迟了?”

众人疑惑之际,却突然听到一阵齐刷刷的脚步声,霎时地动山摇,风云变色,只见数队手持闪亮盾牌的黑衣兵从四面八方冲出来,将虹猫等人所在的谷地围了个水泄不通。


“哈哈,各位脚步匆匆,是不是赶着去找第五剑啊?”黑小虎冷笑道,“可惜你们晚了一步,我妹妹已经带领猪无戒按我的吩咐赶往奔雷山庄了。”

“情况危急,我们必须马上突围出去。”虹猫着急地想,连忙拔出长虹剑

其他三剑也拔剑在手,蓄势待发。四把宝剑分别泛出红、蓝、紫、白四道剑气,汇成一个光球。

“布阵!”

黑小虎一声令下,黑衣兵齐刷刷举起闪亮发光的盾牌,对准虹猫等人。


盾牌与四剑手中的剑一照面,虹猫等人立刻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袭来,手中宝剑把持不住,摇摇欲坠,而宝剑所发出的剑气也逐渐消失!紧接着,手持盾牌的黑衣兵分成数个纵列,疾速穿插、跑动起来。


逗逗一个疏忽,雨花剑竟脱手飞去。逗逗大急,只得跟着飞出,结果连人带剑扑倒在地,摔了个嘴啃泥,才把剑夺了回来。


“磁铁阵?”虹猫心下一惊,忙将长虹剑入鞘

“此阵专克金属兵器,大家赶快把剑收起来,切记不要拔剑!”


“放箭!”随着黑小虎一声令下,顿时箭如雨下,朝虹猫等所在的位置射过来。一排黑衣兵射完箭,马上退后,后面一排黑衣兵上前,交替射箭。


虹猫等人只好就地拾起一些树枝,用来扫落利箭。看看四周,虹猫发现不远处大片杂草茂盛,忙把手一挥:

“大家快冲到草丛里去!”

虹猫、蓝兔和马三娘很快潜入到杂草从中。断后的逗逗因不能使用兵刃,已被利箭包围,不由得慌了神,眼见数枝利箭铺天盖地而来,逗逗慌忙中拔出宝剑抵挡,利箭虽被挡开了去,但只见磁铁阵中盾牌上数道电光射来,逗逗手中的宝剑陡然间不听使唤,在磁铁引力的作用下脱手飞去!


“我的宝剑!”逗逗惊呼。

虹猫听到逗逗惊呼,大吃一惊,从草丛中飞掠而起,去抢宝剑。箭雨中,虹猫拳打脚踢,震落数支利箭,抓到了逗逗的雨花剑。可就在那一刹那,虹猫手臂上中了一箭,他忍住疼痛,一把抓起逗逗,跃回杂草从中。


黑小虎望着杂草从,恶狠狠地说道:“哼,躲在杂草丛里就能逃出我的手掌心吗?传我命令,把杂草从烧了!”

……


一番缠斗,虹猫等人通过装死骗取了黑衣兵一时片刻,可还是被发现

逗逗情急中再次拔出背上的宝剑,欲斩断软鞭。

“哈哈,你的宝剑只不过是几斤废铁,别再装模作样了!”黑衣兵嘲笑道。

这时,天空中突然电闪雷鸣,雨花剑上划过一道亮光,逗逗手起剑落,将挥动过来的软鞭斩成数截。


“啊,怎么回事?”众黑衣兵惊得连连后退。

“难道雷电可以克制磁场,使宝剑恢复威力?”虹猫突然想到了什么,大声喊道:“逗逗,赶快突围!”


逗逗如梦初醒,赶紧收起宝剑,脚底抹油。

众黑衣兵被逗逗突然发威的宝剑吸引了注意力,此时又见灰烬中跃出虹猫等人,一时慌了手脚,被杀了个措手不及,让虹猫等人冲出了包围。

四人穿过峡谷,穿梭于莽莽丛林中。他们身后是魔教人马隐约的人影和叫喊声,看样子魔教是穷追不舍了。

丛林里雾气氤氲,颇显神秘,四人辗转多时,又回到了原地。


蓝兔四下张望一圈,不禁有些焦急,对大家说道:

“黑小虎刚才不是说,已经派猪无戒赶往奔雷山庄了吗?咱们得和他抢时间!”

虹猫皱了皱眉,道:“是啊,形势紧迫,可黑小虎似乎存心想把我们困在这里。”

虽说狸莱也在,但终归不能暴露太多,还是要想办法尽快脱险才好


正说着,马三娘突然软绵绵地倒了下去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
虹猫等人立即上前扶起马三娘,逗逗伸手掐住三娘的人中穴,皱着眉头打量着四周飘散的雾气,良久不语。


“神医,马三娘怎么了?”蓝兔焦急地问。

“她中毒了!”逗逗缓缓道,“我们来到的是瘴气之地,只怕凶多吉少啊!”

“瘴气?”虹猫、蓝兔愣住了。虹猫道:“怪不得黑小虎并不急于追赶咱们,原来是故意放咱们自己走上这条绝路!”


逗逗给马三娘吃下一颗药丸,又忙将其余药丸递给虹猫、蓝兔,说道:“快,先吃下我这颗药丸,或许可以多坚持一些时间!”

大家服下药丸,暂时抵御了瘴气,但仍不免忧心忡忡。

虹猫道:“我们必须兵分两路。逗逗,你护送马三娘突围出去,赶快去找奔雷剑主,想必狸莱会暗中助你,而我和蓝兔掩护你们走!”


逗逗一听急了:“要走我们一起走,你们俩人留下是必死无疑!”

“不,你必须马上找到奔雷剑主!”虹猫正色道,“我听爹爹说,奔雷剑是用天然磁石铸造而成,它可以用雷电来克制磁场所以,我们必须借助奔雷剑才可能破解磁铁阵!逗逗,你是重任在肩啊!”


“这......”逗逗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。

“好了,就这么决定了!”虹猫止住逗逗。

虹猫正在思考如何突围。突然,黑小虎和黑衣兵戴着防毒面具冒了出来。

只听黑小虎喊道:“这瘴毒厉害得很,他们一定坚持不了多久,说不定已经晕倒在哪个角落里,给我仔细地搜!”


虹猫眼珠一转,计上心头。他几个纵步上前,跃上一棵大树。

少时,两个黑衣兵正好来到树下,只听两声闷响,黑衣兵闷头倒在地上。这时,又有几个黑衣兵朝这边走。虹猫抄起一颗石子,向旁边一颗大树弹去。只听“啪”的一声响,黑衣兵闻声而动,嚷嚷着朝旁边追去:“在那边!在那边......”

虹猫趁机抱起那两个倒地的黑衣兵,纵身跃起,悄悄游回到逗逗等人所在的位置。

虹猫放下黑衣兵,飞快地脱下他们的衣服,又把防毒面具交给逗逗:“逗逗,快!你带着马三娘先走!”


逗逗不再犹豫,换好衣服,背起马三娘就走:“我一定尽快找到奔雷剑主,再赶回来帮你们——”


另一边,杏花林中的窗台上,一直灵鸽正在飞舞着,而窗后,却见大奔喝的烂醉如泥,他眼前还有着两个牛旋风和莎丽样式的不倒翁,灵鸽在大奔的窗口盘旋了片刻,迟迟不见主人回应,飞向了另一个窗口。

大奔的干娘六嫂看到飞过来的灵鸽,脸上显出凝重的神色。

灵鸽一出,七剑待命!

六嫂赶紧取下灵鸽脚上的密信,展开看过之后,脸色更加凝重。她自言自语道:

“奔儿呀,你可知道,这快活林就是原来的奔雷山庄,你爹就是五十年前的奔雷剑主呀!可惜你爹娘都死得早......”

说到伤心处,六嫂不禁落下泪来:“他们临死前把你托付给我,可是现在,你好酒好赌,七剑合璧又迫在眉睫,我怎么向你死去的爹娘交代呀......”


六嫂一时情绪不定,急匆匆地赶往大奔的房间,只希望大奔这次真的戒酒成功。可是推开门一看,不禁气得七窍生烟。

只见大奔正抱着酒坛,搂着莎丽模样的不倒翁,还在劝酒:“莎丽老婆,你也喝点呀......喝呀!”


六嫂一见大奔越说越离谱,气得泪如泉涌,她一脚把大奔踢到半空中,接着一根绳子甩去,把大奔双脚绑了,倒挂在房梁上。

“奔儿,为了七剑大业,看来我得狠下心来,强制帮你戒酒了”


六嫂正在酒窖里帮大奔戒酒,突然听到酒坊里传来吵闹声。六嫂心知不好,连忙风一般地旋出酒窖,来到酒坊的楼上。


六嫂顺着窗户的细缝望去,只见外面站着十几个彪形大汉。为首的汉子黝黑脸,朝天鼻,眯眯眼,腰里还别着一对流星锤。其他的个个身穿黄色铠甲,手持铮铮发亮的玄铁宝剑,正不可一世地走进酒坊。

六嫂一惊,暗道:“不好,那不是魔教的猪无戒和十三太保吗?来得可真快呀!”


六嫂正在思考对策,突然听到十三太保粗野的吆喝声:“店里的人快给我滚出来,不然就放火烧店了!”

六嫂听罢大怒。她佯作不知,骂道:

“是哪里来的野狗,敢在老娘这酒坊里乱叫!”言毕,款款走下楼来。


“大胆,我们魔教的猪堂主驾到,还不快快迎接!”一名太保厉声喝道。

“哎哟!原来是鼎鼎大名的魔教四当家呀!”

六嫂马上换了一副面孔,笑得满面春风,

“是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?这可是我快活林酒坊的无上荣幸啊!”


“嘿嘿,酒坊?”猪无戒一脸冷笑地看着六嫂,“我老猪怎么听说这里就是奔雷山庄呀?”

“奔雷山庄?哈哈哈......哎哟,笑死我了。”六嫂一手捂着胸口,妩媚地大笑起来,“猪大堂主,你真会开玩笑,大伙都知道这酒坊只有我六嫂一个人,哪是什么三庄四庄的呀!”


“哼,你就别装了!你一定就是奔雷剑主!”猪无戒突然一掌击向六嫂,“快给我现出原形吧!”


六嫂暗想:“想试探我的武功,没那么容易!”

“砰!”六嫂被猪无戒一掌击中,重重地摔倒在地


“哎哟!”六嫂佯装无力抵抗,趴在地上半天爬不起来,一脸委屈地哭喊着

“猪堂主,我一个妇道人家,你怎么就动手欺负人啊......这么些年,我辛苦辛苦经营着这酒坊,动不动就遭人欺负,连个猫儿狗儿的也敢站在我头上撒尿。今儿个我碰到了猪四堂主,原以为堂主是个玲香惜玉之人,本想让堂主给小妇人做主,没想到......哎,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!”


猪无戒正想说什么,却听闻身后传来马蹄声,下意识回头一看,只见狸莱正驾着马匹而来,而猪无戒却双眼放光,他早就知道,自家小主是一个顶天的美人,平常也总是一身劲装,却没想到,换上女儿家的衣裙,这般耀眼

但在耀眼,他也没那个胆子细想,只恭恭敬敬地恭迎

只见狸莱坐立于马匹之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猪无戒,身上穿着一身青衫私服,长裙飘逸,还绣着许多青色蝴蝶,白发挽成发髻披散在后,发髻上简单戴着青蝶步摇,额头带着一道额饰,身上银铃作响


她无视猪无戒及十三太保的恭迎,视线径直往那地上躺着的妇人看去,虽然她这番表现实在不像一个习武之人,但狸莱总敏锐的觉得有问题

而六嫂也在暗中打量狸莱,对上她清明的眼神心中一紧,六嫂担心她发现了什么,握紧双手,思考着最坏的结果

如果打起来胜算又如何,她不是没有听过狸莱的厉害,她不敢赌


但狸莱却什么也没说,翻身下马,命令亲兵把马匹牵好,便开始问罪猪无戒

“猪老四,你是抓七剑抓魔怔了?这么一个平常妇人你都要动手?到时候传出去,别人该怎么看待爹爹,难怪哥哥总说你坏他名声”

“小主……我”


狸莱却不搭理她,她走向六嫂,抬手扶起她

“真是抱歉,属下办事不妥,冲撞了老板娘,照你所说,这里……真的不是奔雷山庄吗?”

“当然不是了!”六嫂掏出手帕擦了擦眼泪,“哎呀,你们一定是找错地方了,我六嫂在这里开店十几年,从没听说过什么奔雷山庄!”


六嫂说着,手帕朝猪无戒眼前一甩,转身从柜子里端出两坛酒来,嬉笑道:“来来来,你们还是喝碗酒,到别处去找找吧!” 

“啊,好香的酒哇!”猪无戒一见到美酒,顿时垂涎三尺,眼神心虚地朝狸莱望去,狸莱注意到,佯装皱眉,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却还是挥了挥手,示意他们喝

在他们不注意的时候,眼中划过一丝狡黠:喝吧,最好喝的烂醉,醉到没有精力去找第五剑最好不过

猪无戒见狸莱应允,大喜,忙招呼十三太保,“弟兄们,我们先喝酒,等下再到别的地方去找!”十三太保欣然领命。 

六嫂见猪无戒等人被糊弄过去,总算松了一口气

狸莱注意到了这个细节,她美目闪过思量,正想说什么,却见一只青蝶的身影,狸狸顿住,视线随着那青蝶,随即转身

“猪无戒”

猪无戒立马放下酒站起身,十三太保也颔首等待吩咐

“你,带着十三太保继续寻找奔雷山庄,十三太保会听你命令,我有事暂时离开,最好在我回来的时候,你找到奔雷山庄了”

“属下领命”

随即狸莱运功离开,她不知道,就在她刚离开的时候,后院传来“哐啷”一声响,那是是酒坛落地的声音


狸莱几个跳跃,随着青蝶,果然看到了那个青衫身影,他身边没有人,想必又是借着黑心虎下达的任务期间,偷偷溜出来帮助七剑的,狸莱抬步往他那走去,跳跳站立在那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面上尽是严肃


听到脚步声,警惕地往声响处看去,却在发现狸莱时愣住,随后瞳孔放大,呆愣地看着一席青衫的狸莱,久久不语


“知道你不放心,但也不用这么急着过来,有我在不是吗?经常离开,你就不怕让黑心虎起疑?”

跳跳听闻,嘴唇微抿

“不要紧,他发病时间越发紧凑,还顾不上我,对了,你就这么过来没事吗,猪无戒……”


“放心吧,那个六嫂不一般,她与奔雷剑或多或少有些关系,而且那边一旦有什么事情,灵蝶都会向我禀报”

“那虹猫他们……”

“虹猫他们怜儿姐会去支援”狸莱不等跳跳说完,就打断了他


一时之间相顾无言,狸莱看着眼前人的眼睛,攥紧指尖,往他身边走去

“说了那么多,怎么不谈谈你”

狸莱自然注意到她第一个问题问完,对方的不自然表现

“我?我怎么了?”跳跳双手立于身后,佯装镇定自若地询问狸莱


“自然是之后的打算,奔雷剑主虽然还未曾出现,但五剑聚守是迟早的事情,到时候你这个第六剑,打算怎么办?”


跳跳看着狸莱,不语,他自是想过这个问题,也有了一个计划,大不了鱼死网破,但他每每想到狸莱,就犹豫了


如果把她拉入计划,这太过危险,一旦失败,黑心虎不会放过叛徒,可如果不告诉她,自己背叛了魔教,运气好逃过一死与七剑汇合,运气不好……到时候,她该怎么办,把她一个人留在那里,继续面对仇人吗?

再者自己出了什么意外,七剑无法合璧,那么她这个剩下唯一可以召唤麒麟的灵妖琴后人,就相当于处于一个极度危险的境地,倘若真的要鱼死网破,一定要想办法

至少,保证阿莱的平安

跳跳正在想着是否要联系月家的帮助,面上却还是不动声色


而狸莱看着眼前不做言语的人,叹息一声,伸手拉过他的手,垂眸看了许久,最后握住,抬头看着跳跳那张万分好看的脸,展颜微笑

“答应我,不要做一些威胁到自身性命的决定,好吗?如果……一定要的话,不要瞒着我”

狸莱怎么会不知道他的想法,他们认识这般久,只是狸莱不希望他冒险,七剑,少了任何一个,都无法打扮黑心虎,就算不是为了七剑,狸莱也不会允许跳跳做傻事

她已经,无法再承担失去重要之人的痛苦了


跳跳没有说话,他上前一步抱住狸莱,看着前方思索着什么,过了一会他把脸埋进狸莱的长发里

狸莱听见耳边,他声音闷闷地道了一声

“好”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