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xxxMu_池西木.

所有的悲欢离合,都是为了走向他们所认为的最好结局
一个负责讲述故事的搬运工
番茄小说指路:池西木

【虹蓝】灵妖琴

原著向

有大部分原著内容引用

私设🈶ooc🈶

CP跳跳



第十七章  风铃赠礼

{莎丽醒来对于逗逗来说,似乎并不是什么好事。只见她呼吸加剧,面色迅速变红,咳嗽声不断。突遭巨变,让逗逗始料未及。 


“黯然销魂散”——传说中的毒药,果真如传言中那么难以对付吗?逗逗发疯似的在屋子里搜寻起来,药材撒得遍地都是,屋内一片狼藉。 


稍稍冷静下来,逗逗望着乱糟糟的药房,不禁暗自神伤起来:

“看来,要想解毒,非要去取那本《济世医典》不可了,可穿云洞那地方凶险莫测,去过的人无一生还,凭我一个人又怎能取到呢?” 

“咳咳咳——”

一阵急促的咳嗽声将逗逗惊醒,回头看去,莎丽咳得更厉害了,身体随着咳嗽剧烈地哆嗦着,显然十分痛苦。 

“紫云剑主的病情看来不能再拖了!”逗逗焦急地走动着,心里十分矛盾。忽然,他看到神龛上的签筒,顿觉眼前一亮:“去与不去,还是听天由命吧!” 

逗逗磕头作揖,踮脚取下签筒,虔诚地摇起来。“啪!”一根竹签掉在地上,逗逗捡起一看,却是一根上上签。 


“哎!天意!天意呀!”逗逗咬咬牙,“好!既然是天意,我逗逗就豁出去了!紫云剑主,你就先待在这密室里等我回来吧——” 


医生的职责、虹猫的嘱托,还有那本旷世医书的诱惑,一切的一切,让逗逗坚定了以身犯险的决心

“祖师爷保佑,让我逢凶化吉,顺利取到《济世医典》,以救紫云剑主之命!”刚刚将莎丽藏进密室,逗逗又折回来对着神龛再次鞠躬作揖。 

收拾妥当,逗逗刚要迈脚出门。

“嘭!嘭!嘭!”

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。 

“请问神医逗逗在吗?七剑传人虹猫、蓝兔特来求见!”门外传来虹猫的声音。 


“虹猫、蓝兔?”逗逗一惊,透过门缝看去,只见两男一女正扶着一个昏迷的女子站在门外,腰上佩戴的赫然是象征身份的长虹、冰魄两剑。 


“糟了,说曹操,曹操就到了,紫云剑剧毒未解,我暂时不便和他们相认,穿云洞此行凶险,不如......”逗逗得意地一笑,随手将头发弄乱,又抓了几把泥土和药渣抹在身上,疯疯癫癫地朝门口走去。 

大门一开,虹猫、蓝兔忙上前抱拳行礼:“七剑传人虹猫、蓝兔拜见神医!” 

“神医?呵呵,我不是神医!我只是他的小徒弟!”逗逗疯疯癫癫地回答。 


“哦,小道长,那你师傅呢?”大奔接口问道。 

“这位是......”逗逗疑惑地问。 


“我乃混世魔王大奔,我们找你师傅有急事,快说你师傅去哪儿了?”大奔舞着水火棍催促道。 

“呵呵,我师傅山上采药了,不知什么时候才回来!”逗逗一个趔趄倒在了大奔身上。 

“哎呀,脏死了!”大奔一把推开逗逗

“虹猫,神医不在,马三娘的伤不能再耽搁了啊!” 

虹猫脸上露出了焦急的神色。 

逗逗疯疯癫癫地靠近马三娘伸手在她身上几处要穴敲敲打打,念叨:“治病啊,我也会!” 


“哎呀,你可别胡来!”大奔欲上前阻挡。 

“等等!”虹猫一把拉住大奔,低声说,“看他貌似疯癫,但手法乱中有序,不像是胡来,暂且看看再说!” 


就在两人说话间,逗逗已分别在马三娘胸前、肩膀、腰间各击了三掌。这三掌下去,马三娘突然大笑着一蹦弹起,狂笑着在坪内猛跑起来。 

“糟了,快阻止她!”虹猫说着率先朝马三娘追了过去,蓝兔紧跟其后。马三娘身上的几处大穴虽然被虹猫制住,躺在地上却依然大笑不止。 


“该死的小疯子,都是你把三娘害成了这样!”

大奔欲回身拿逗逗问罪。 

“等等。”虹猫突然有所醒悟,“三娘身受重伤,照理不可能有气无力,那小道士一定不简单!” 

三人回头再看去,逗逗已经没了踪影。马三娘一阵狂笑后,竟倒在地上昏昏睡去,气息平稳。 


“难道那小道士就是神医?”虹猫心中疑惑,三人在道观里四下寻找起来。 

“虹猫,快看这个。”大奔在药房内发现一封书信,上面写着:“虹猫少侠,所托紫云剑主非《济世医典》不能医治,我已前往穿云洞取书,但此行凶险,如我三天未回,请你们另想办法!” 


虹猫暗吃一惊,心想:“怪不得他装疯卖傻呢,原来此去取医书凶险非常,他此举是不想我们为他担心啊!” 

“虹猫,那我们怎么办啊?”蓝兔着急地问。 


“蓝兔、大奔,你们在这里照看好三娘,我去助神医一臂之力。”

虹猫说完,身子一纵,往道观后飞掠而去


就在红猫逗逗离开后,蓝兔听到一阵风铃声,只见狸莱身着一袭红衣落入六奇阁,在看到蓝兔,大奔以及昏睡过去的马三娘时也愣了愣,显然是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看到他们,但她转念一想,马三娘受了黑小虎一击,伤势过重,总是要来这的,只是时间问题

蓝兔看着这个姑娘,还未说什么,大奔却提起来水火棍挡在蓝兔面前

“哈!你不是那个黑小虎的妹妹嘛,魔教的人在这干什么”

狸莱微一挑眉,她意识到她从未在这个傻大个面前摘下过面具与幕篱,他认不出自己,到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,他不曾把魔教小主狸莱这个名字与自己对上,觉得只是重名,好像也确实像他做得出来的事

“大奔,不可!大奔,她是我们的朋友呀!”

蓝兔眼见大奔误会,急忙挡在狸莱面前拦着他

“蓝兔,你怎么糊涂了,她是魔教的人,怎么可能是我们的朋友!”

狸莱见大奔不信,也不多费口舌,拿出那狐狸面具戴上,大奔愣住,看着眼前这个和记忆里的女侠身影重合,说不出一个字


“这……这是怎么回事,女侠,那不是灵妖子嘛,怎么会,怎么会是黑心虎的女儿呢?”

狸莱摘下面具,右手寒光一闪,一根银针变冲向了地上的马三娘,速度之快,蓝兔大奔根本来不及反应


“狸莱,你这是”蓝兔不解地问着她

狸莱对蓝兔温和的笑了笑:

“不用担心,只是让她睡的更沉一些,毕竟我的身份还不能让一个魔教的卧底发现”


蓝兔听完细想,也是,倘若狸莱帮助我们的事情暴露,她就会陷入危险当中,黑心虎断不会放过她

大奔听着她们打哑谜,在那里抓耳挠腮:“蓝兔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她……她不是魔教的人吗”

“大奔,你不要着急,狸莱,是我们的朋友啊,当年黑心虎毁了她的家,杀了她的家人,把她带回了魔教,虽然期间发生了什么,我不得而知,但狸莱是可以信任的,她还帮了你那么多次呢”

蓝兔想着大奔解释着,在说完黑心虎毁了她的家时就已经不再警惕了,哪有人会站在仇人那边的,而且,她确实帮了自己


大奔还想问问她身份的事,被蓝兔阻止了,溯雪山谷灭门一事已经过去了十二年,那个时候的狸莱还是一个孩子,在魔教长这么大,一定不容易,大奔要是问出来了,这不是在往她心上撒盐嘛


大奔看蓝兔对她微微摇了摇头,突然想是醍醐灌顶一般想到了这个问题,急忙收下了想要问出口的话

蓝兔明白,狸莱也明白,真相总会浮出水面的,现在还不是时候,心上的伤口,只有在看到希望时提起,才能痊愈,也许,等到七剑合璧之时,她也能够毫不顾忌的提起她的委屈与伤痛


“哈哈哈,既然是这样,那你就是我们的伙伴了”

大奔此人,真性情,朋友就是朋友,敌人就是敌人,只要和他们一起对抗魔教,管她现在是什么身份,反正是好人就对了,这……也算是好事吧

“狸莱,你怎么来六奇阁了,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蓝兔看大奔已经想明白了,也就问狸莱,她早就想和这个一直帮助他们的朋友聊一聊了

狸莱突然回神,对蓝兔笑了笑,往她身后看了看,问道


“怎么不见虹猫?”

“你找虹猫吗?”

“不,我找神医逗逗,只是看到虹猫不在有点好奇,黑小虎出关,他势必会来找你们七剑,他一个人在外面很危险”狸莱收回眼神,看着蓝兔解释道

“可虹猫和逗逗出发去穿云洞,寻找《济世医典》救莎丽去了”蓝兔蹙眉,这可真是不巧了


“莎丽?她没事?”

说来,跳跳身边的青蝶告诉我他出现在了这附近,看来是虹猫拜托跳跳救下了她

想明白后,她看了眼蓝兔,从怀里取出早已准备好的铃铛,交给了蓝兔:


“下次见面,难免不会有兵戎相见的时候,倘若出动毒蝶,我担心会误伤你们,故来此找逗逗,穿云洞凶险,还有鸟雀守护医书,我想我还是去看看比较好,还有这个,如果遇到什么问题,摇铃可以召唤一部分毒蝶帮助你们,如果马三娘问起,就说你曾帮助过我,这是我许诺给你的回报”


蓝兔看着狸莱豪不出错的安排,眼里闪过动容,她也只是个孩子,与他们一般年纪,却已经运筹帷幄,妥善安排好所有计划和借口了,能有一个这样的朋友,实在是一件幸运的事


蓝兔看着那红色倩影离去,微微握紧了手中铃铛,郑重的安置好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