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xxxMu_池西木.

所有的悲欢离合,都是为了走向他们所认为的最好结局
一个负责讲述故事的搬运工
番茄小说指路:池西木

【虹蓝】灵妖琴

原著向

有大部分原著内容引用

私设🈶ooc🈶

CP跳跳



第二十章 碧血真情七叶花

张家界十里画廊风景如画。百草谷就在画廊幽闭之处,山路崎岖,人烟稀少。沿石路而上,两面峭壁高耸,直入云霄,山谷内鸟语花香,满地奇花异草,溪流潺潺而出,宛若人间仙境。 


蓝兔正要进入谷内,一块石碑斜立谷口,碑上几个大字赫然入目。 

“百草谷,擅入者死。” 

蓝兔立在谷口,脸色冷峻:

“来时逗逗曾说这谷主达达性情乖僻,从不准外人入谷,看来果然不假。” 

“为了莎丽,即使再危险,我也一定要入谷采到那碧血真情七叶花。”蓝兔略一思索,飞速朝谷内奔去。山谷间的鸟兽见有人闯入,立刻惊叫着四处逃散。 


“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”蓝兔刚走几步,空中隐约传来一阵琴声 

“此乃古曲《渔樵问答》,非性情中人不能弹奏。” 


蓝兔听出了所奏乐曲,“看来这谷主并不像外人传说的那样性格乖僻,也是一个性情中人。” 

“此人琴艺高超,竟能将此曲的意境演绎的如此淋漓尽致,真是绝妙啊。”

蓝兔禁不住闭眼听了起来,渐入佳境,蓝兔突然睁开眼睛,完全变了一副模样。只见她眼睛发亮,身不由己的随着琴声舞起剑来。舞了几招后,琴声节奏突然加快,蓝兔的剑招也随之加快

立刻,只见她身影翻飞,冰魄剑横空飞舞,婉若游龙,剑光四射。片刻,蓝兔已是大汗淋漓,可琴声似乎带有魔力,她怎么也不能从琴声之中挣脱出来。 


“砰”蓝兔突然一颗趔趄撞在大树上,她痛的捂住了额头。 

“糟了,这琴声有怪。”

这一痛反倒让蓝兔清醒过来,她赶紧打坐运功,一团紫气立刻将她笼罩。 

待心气渐定,蓝兔擦着额上的汗珠暗自惊叹:

“幸好清醒的快,否则这样舞下去一定会竭力而死。” 

“咚咚咚。”蓝兔话音刚落,琴声骤变,成了肃杀之声。 

一股狂风卷着无数枯叶从林间飞出,带着凌厉之势扑向蓝兔。 


“不好。”

蓝兔见来势汹汹,赶紧闪开。可枯叶随着琴声继续袭来,如蛇如蟒,力道千钧。“他竟能将内力融入琴声来控制自然之物,武功定是深不可测。”蓝兔不敢大意,运剑如风,枯叶顿时失去控制,纷纷飞散。


“好功夫,竟能化解我的天琴神功,怪不得敢擅闯我百草谷。”

这时一个面容俊秀、气宇轩昂的白衣书生抱着一把古琴从林间飞了出来。 

蓝兔料想此人定是百草谷谷主达达,于是赶紧抱拳解释:

“请谷主见谅,小女子是因朋友受伤,不得已才来此地采药的。” 

蓝兔猜得没错,来人正是达达,人称百草谷谷主。 


达达剑眉紧蹙,冷冷的看着蓝兔:“哼,你没看见谷口的石碑吗?” 

“我看到了,但是此药唯在百草谷能够采到,所以只好打扰谷主了。” 


“不行,百草谷乃武林禁地,不许任何人破坏它的平静。”

达达厉声说道,“你快走,看在你是帮朋友的份上,我不追究你的擅闯之罪。” 

蓝兔摇摇头,恳求道:“今天我必须采到此药,还请谷主成全。” 


“那就休怪我不客气了。”达达冷笑一声,从树上摘下三片树叶掷向蓝兔。 

叶子已携达达真气,有如飞镖,直袭蓝兔要害而去。蓝兔立刻飞身跃起,挥剑将叶子一一挡开,叶子击在剑上竟然发出咣当之声。 

“好功夫,再接我一招。”达达举起手中的古琴掷出。 


“冰天雪地——”蓝兔不敢大意,赶紧抵挡。只见白光耀眼,剑挟风雷,迎向达达的古琴。 

“当”琴剑相碰,两人各退了十几步。 

“冰天雪地,魄散魂飞。”达达似乎有些意外,“你是七剑传人冰魄剑主?” 

“正是。” 

“七剑传人蓝兔宫主,江湖人人敬仰。”

达达一听是七剑传人,立刻舒缓了脸色问道

“你要采什么药?在下愿全力相助。” 

“碧血真情七叶花,我这朋友身中剧毒,神医说唯有此药才能救治。” 


达达听了面色变得凝重起来,“这个,恐怕很难啊。” 

“为什么?”

“宫主有所不知,此花乃旷世奇药,生长在极寒之地,且绝不轻易开花。” 

蓝兔焦急的问:“那它怎样才会开花呢?” 

“要想让它开花,必须以鲜血浇灌,但这也是可能,究竟能不能开花,还得看你的运气和造化。” 


“原来如此,难怪神医说此药难求。”蓝兔点头道,“不管有多难,我一定要采到它,还请谷主告之其生长之处。” 

“看,就在前面的那个寒冰洞里。”达达指向前面的一个山洞。 


此时传来一阵风声,达达竖耳倾听,谷口分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他略一沉吟,不露声色的对蓝兔说:

“在下本应陪宫主一同前去,但因尚有要事在身,只能祝宫主好运了。? 

“多谢谷主。”蓝兔朝达达一抱拳,飞快的朝前面的寒冰洞奔去。 

看着蓝兔远去,达达又看了谷口一眼,嘴角一丝冷笑:“哼,来者不善,看来我只好在暗中保护蓝兔了。” 

说着,达达一闪身,迅速消失在树林里......


蓝兔和达达刚走,狸莱,黑小虎和猪无戒就从百草谷的一块大石头后面闪了出来。原来,刚才达达听到的正是他们的脚步声。 


“只等蓝兔用鲜血将花催开,我们就杀人夺药,嘿嘿,到时候蓝兔失血过多身体虚弱,必定毫无还手之力。”猪无戒嬉笑着对黑小虎和狸莱说。

狸莱厌恶地皱着眉,眼神飘向猪无戒,而猪无戒在看到狸莱眼神之时急忙避开,甚至额头冒出了冷汗


狸莱望着蓝兔离开的方向,心中烦闷,眼中尽是担忧,她精通毒,又怎么可能不会医,自是知晓这碧血真情七叶花采取多么困难,狸莱攥紧手心,咬了咬牙:不行,我一定要保护好蓝兔,绝不能让猪无戒这个卑鄙小人乘人之危


“药一定要夺,但绝不能乘人之危。”黑小虎瞪了猪无戒一眼,朝寒冰洞奔去,狸莱神色一愣,急忙跟上黑心虎

“快,跟上蓝兔。” 

“哼,装什么好汉。”猪无戒偷偷吐了吐口水,骂骂咧咧的跟上


寒冰洞内冰天雪地,寒风习习,蓝兔仿佛踏入了另外一个世界,她身体一哆嗦,不禁打了个寒颤。转过一个弯,里面豁然开朗,竟然有一个小水潭。水潭边长着一株高约一尺的小苗,顶端有一个花苞,旁边长着七片晶莹如玉的叶子。 


“碧血真情七叶花。”蓝兔兴奋地跑过去,一股刺骨的寒气立刻从谭中吹来,冻得她连打了几个哆嗦。 

“我得赶紧让它开花,否则还真让人受不了。”蓝兔将左手食指咬破,鲜血一滴滴落下,滴在碧血真情七叶花的根部。说也奇怪,鲜血一落,立刻就被吸收了,竟不留一点痕迹。 


“多吸点,快快开花。”蓝兔又用剑将左手的其他手指划破。立刻,滴在根部的血又全部被吸掉了,花径里一股红色开始慢慢往上透。 

“看来它要开花了。”蓝兔忍住疼痛,继续滴着鲜血。 


“啊?怎么会这样。”突然,她大声惊叫起来。原来,碧血真情七叶花红了半截后,就再没有任何反应了。 

“难道是血不够?”蓝兔正想举剑划破右手手指,突然只觉得头一晕,一个踉跄差点摔倒,她赶紧用剑撑住。 


站稳后,她又举剑划破了右手指尖,十个指尖都朝花的根部滴着血。

可是,碧血真情七叶花还是没有反应。 

“好......好冷啊”

蓝兔脸色苍白。冻得直打哆嗦。突然,她腿脚一软,瘫倒在地上。 

“我......我一定要取到药。”蓝兔挣扎着站起来,想重新滴血浇花,可手指的伤口已经全被冻住了。 

“只有铤而走险了。”蓝兔一咬牙,对准左手手腕一挥剑,一股鲜血立刻喷涌而出,洒在碧血真情七叶花的根部,她自己却再次瘫倒在地上,晕了过去。 

此时,黑小虎和猪无戒早已尾随蓝兔而来,躲在寒冰洞的拐弯处细看着这一切。黑小虎不禁吃惊的睁大了眼睛:“他竟然为了朋友不惜牺牲性命,这......这......”


突然,余光瞥见一抹红影闪过,只见狸莱向蓝兔跑过去,神色焦急,把蓝兔揽进怀里,此时的狸莱眼眶通红,但因为背对着黑小虎等人,他们未曾发现


狸莱向来喜欢蓝兔,她总能让狸莱想起自己的姐姐,也喜爱着一身蓝衣,也是这般有着侠义之气,如果姐姐还在……

狸莱急忙给蓝兔喂下止血丹,仔仔细细地给蓝兔包扎伤口


而就在这时,奇迹发生了——碧血真情七叶花突然继续变红,血色快速的往上一冲,顶端的花苞猛地绽开了。立刻,一朵洁白的鲜花露了出来,一股奇特的清香瞬间弥漫了整个寒冰洞。 

闻到这股清香后,蓝兔慢慢苏醒过来,她

看见自己靠在狸莱怀中,随后就看见花开了,她借着狸莱搀扶的力气坐起来:

“太好了......终于开花了” 

“哈哈,太感谢你了,蓝兔,现在它是我们的了。” 

突然,猪无戒猛地跳出来,拦在蓝兔面前。

“猪无戒!你给我滚开!”狸莱扶着蓝兔,瞪着猪无戒,他当下稍作迟疑

“这……小主……” 

“卑鄙无耻。”蓝兔放开握着狸莱的手,举剑欲刺,却被猪无戒一掌打开 

“少主,赶快采花。”

猪无戒瞟了一眼狸莱,咬了咬牙,回头朝黑小虎大声喊道。

“今天我蓝兔人在花在。”蓝兔拼命站起来,护在碧血真情七叶花前。 

“不怕死?好。”猪无戒高高举起流星锤,“那我老猪今天就辣手摧花......”


可他却没能说出口,只见他眼前闪过一大群红色蝴蝶,而蝶群背后,是狸莱冷漠的眼神

“猪无戒,你好大的胆子,三番两次枉顾我的命令,是不是已经不把我狸莱放在眼里了”

狸莱语气平静,听似没有丝毫怒气,可猪无戒却后背发冷,整个人宛如置身冰窖,他吓得急忙跪下

“小主息怒,小主息怒,属下只是,只是想要采到花,抓到七剑传人啊,小主息怒”


“我告诉过你,蓝兔于我有恩,而我平生最痛恨你这种乘人之危的小人,你真以为我不敢杀了你吗?”

话音刚落,血蝶齐齐翻飞,一瞬间把猪无戒层层包围


猪无戒冷汗直下,整个人开始发抖,他心道要命,小主是真的生气了,猪无戒连黑小虎都可以背地里说坏话,却是实实在的不敢惹怒狸莱,一来是因为这些要命的毒蝶,二来,狸莱的惩罚手段是真的狠厉,她说得出,做得到,怒极之下,是真的有可能把人丢进蝶群成为那些毒蝶的养分啊


“好了,小莱”

猪无戒还在拼命求饶时,黑小虎闪身来到妹妹跟前,低声说道 

他也不理睬猪无戒,只是转头冷冷的对蓝兔说:“蓝兔,我欠你一条命,你走吧。” 

“你放我走?”蓝兔也是大吃一惊。 

“没错,我黑小虎绝不乘人之危。”黑小虎冷冷的说,“而且你帮过我妹妹,我们兄妹俩也算是帮了你一回,你带着药走吧,从此以后你我互不相欠。”


蓝兔不敢迟疑,她采下碧血真情七叶花,小心地放进一个瓶子里,蹒跚离去。 

“真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奇女子啊。”黑小虎看着蓝兔的背影叹道,“如果我们不是敌人该多好啊” 

猪无戒又气又急,但又实在不敢说什么,他还不想变成养分 


“走吧。”黑小虎握了握狸莱的肩膀以示安抚,朝猪无戒一招手,朝洞外跃去,“去六奇阁道观探探情况。” 


狸莱看着那被血蝶包围着不敢动的猪无戒,眼中闪过一丝憎恨,可也明白现在不是时候,她还不能这么堂而皇之杀死一个魔教高层,只能不甘地让血蝶放了他,冷哼一声跟上黑小虎

‘等着吧,猪无戒,早晚有一天,我会亲自杀了你’


黑小虎一行人刚离开,达达突然从一块石头后面跃出来,看着俩人的背影冷笑一声:“哼,算你们识趣,否则今天休想离开这百草谷。”

他想了想那个叫狸莱的红衣女子,眼中闪过一丝疑虑,摇了摇头,离开了寒冰洞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