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xxxMu_池西木.

所有的悲欢离合,都是为了走向他们所认为的最好结局
一个负责讲述故事的搬运工
番茄小说指路:池西木

【虹蓝】灵妖琴

原著向

有大部分原著内容引用

私设🈶ooc🈶

CP跳跳



第二十二章 雪山遇险

冰山。山峰雄伟挺拔,直插云霄,晶莹剔透,如梦似幻。山顶上,雪水汇聚,形成一个不大不小的湖泊,名曰:雪山湖。

狸莱此时正在雪山之上,而她的身边,还跟着一只通体纯白,翅膀上却带有蓝色奇异花纹的蝴蝶,仔细一看,那花纹与狸莱额头的倒是有七分相似,细看之下,狸莱神情之中还有着一丝兴奋


这灵蝶,专门用于寻找灵妖琴的,现在它出现了,说明有灵妖琴线索了


狸莱看着这遥遥无际的雪山,这里离溯雪山谷不算太远,看来灵妖琴确实被爹爹藏于溯雪山谷,只是有什么东西保护着,所以需要特定的条件吗?

狸莱微微歪头,略带郁闷地看着这一眼望不到头的纯白雪山,这要如何去找,无从下手啊,灵蝶突然情绪高涨,在狸莱身边飞来飞去,好像很高兴

它确实高兴,难得看见小主人这样灵动的表情,这么些年,她不是面无表情就是眼带思量,许久不曾真正开心过……


就在狸莱沉思间,突然听见了一阵争吵声,寻声望去,只见她曾见过的紫云剑主莎丽和大奔开始打起来了,而身后还有着一个被冻在冰块里的马三娘,狸莱疑惑不解:他们这是在搞什么?


突然,只见大奔向莎丽说了什么,莎丽提剑就刺中了大奔肩膀,狸莱眼眸放大,直起身子打算过去看看情况

却见莎丽仰天大笑,突然飞起一脚踢在马三娘身上,然后转身踉踉跄跄朝山脚奔去。马三娘被莎丽踢飞,落在斜坡上,飞快地朝山下滚去。


“莎丽——”

大奔看着莎丽的背影,想追,又见马三娘危险,“马三娘——” 

正在大奔为难之际,一直在找寻莎丽的蓝兔突然飞身而来。而狸莱也恰好出现,与蓝兔同时落地 


“狸莱?”蓝兔稍作疑惑就立马对着大奔说

“大奔,你快救马三娘,莎丽交给我——”

话音未落,蓝兔已消失在另一边,直朝莎丽追去。大奔也不敢迟疑,对狸莱点了下头当做打招呼,就赶紧扭身去追马三娘。

狸莱则飞身去追赶蓝兔


冰山隘口。朔风凛冽,寒风席卷着雪花漫天飞舞,隘口深处是不可测的冰壑。此刻,猪无戒正指挥一群黑衣兵推着十几门火炮,朝冰山峰顶缓缓移动:“小的们,再坚持一下......” 

也许是山陡路滑,走在最前面的黑衣兵脚下突然一滑,跌倒在地,火炮立刻倒退着滑了下来。紧跟在后面的火炮来不及避开,也直朝后面撞去。黑衣兵们见状慌成一团,惟恐被撞上,纷纷弃炮逃窜。 


"一群饭桶!"眼见火炮串成一条长龙,朝山下冲去,猪无戒飞身赶到,大喝一声,双掌抵在最后一门火炮上,火炮这才没有继续下滑。 

“堂主神勇!”黑衣兵纷纷跑过来恭维猪无戒,重新列队推着火炮朝山顶进发。 


“小的们,给我用力推!经我追踪分析,蓝兔她们必将经过此隘口!”

想到得意处,猪无戒嘴角不禁露出一丝奸笑,“嘿嘿,等她们经过时,我们就制造雪崩,叫她们全部葬身雪底!” 

“好歹毒的家伙,我就知道你猪无戒绝不会干什么好事!”

此时,跳跳躲在不远处的一棵雪松后,悄悄地探出头来,“哼,你猪无戒不是说黑小虎对蓝兔有好感吗?我这就去把他请来,嘿嘿!” 

说话间,跳跳一转身,迅速消失在血海中...... 


此时,黑小虎看着借他功力用那蝙蝠战衣逃走的虹猫逗逗脸色一变,正欲追去,突然耳后生风,只见一人飞奔而来。 


“禀报少主!属下刚刚得到一个好消息!”来人正是跳跳。 

“什么好消息?” 


“少主现在大可放心,再过几个时辰,七剑就再也不能合璧了!”跳跳边说边抬头看黑小虎的反应,见黑小虎似乎不解,接着解释道,“属下得到消息,猪堂主正在冰山制造雪崩,阻截蓝兔。这样一来,蓝兔必死无疑......” 


“什么?这个混蛋!”不等跳跳说完,黑小虎脸色早已发黑,转身直朝冰山奔去。 

“嘿嘿,这下有好戏看了!”望着黑小虎消失的背影,跳跳开心地笑了,但他又转念一想,“不过,为了蓝兔的安全,我得赶紧通知虹猫他们......” 


此时,冰山脚下,黑衣蒙面的莎丽正失魂落魄地朝隘口走来。不多时,莎丽便走到了隘口深处的冰壑边,她目光空洞地望着脚下。 

这时,蓝兔和狸莱一路飞奔而来,落在离莎丽一丈远的地方:“莎丽——” 

听到蓝兔的声音,莎丽缓缓回过头来:“蓝兔,你不要管我!多年以来,我一直苦练紫云剑法,希望七剑合璧,可现在我却成了废人!哈哈哈......” 


“莎丽,别这样!你还可以练成左手剑法,照样可以参加合璧的!”蓝兔边说边试图接近莎丽,可马上被莎丽制止了。 

“有句话说得好啊,‘宁为玉碎,不为瓦全’!蓝兔,你回去吧,来世我再与你们七剑合璧——”

莎丽脸上露出一丝笑容,突然纵身一跃,向冰壑落去。

狸莱见了急忙甩出银抛向莎丽,就在莎丽即将坠入冰壑的瞬间,银鞭缠住莎丽,硬是把她给拉了上来,随后从怀中掏出抑制寒毒的解药给她喂了下去,速度极快,莎丽没有反应过来,就这么吞了下去,她此时才看清眼前这个人,感觉极为熟悉,但她却什么也不想管了,推开狸莱


“为什么不让我死?”反手从身后拔出剑来,刺向狸莱 

“莎丽不要!”蓝兔拉着狸莱的手把她拉到身后,狸莱微微愣神,看着蓝兔的背影,不知在想什么,却在不自觉中红了眼眶

“莎丽,我知道你现在心情不好,如果你认为刺我一剑能够解恨的话,你就动手吧!”

看见莎丽这样,蓝兔眼圈一红,一动不动地看着莎丽。 

“你......”莎丽用剑尖直指蓝兔咽喉,手却颤抖不已。 

半晌,莎丽手一松,长剑落在地上,手也无力地垂了下来。蓝兔见了,上前一把抱住莎丽。 

莎丽伏在蓝兔身上失声痛哭:“我都已经是个废人了,你们为什么还要这样逼我,为什么啊......”


狸莱见着这样的莎丽,走过去,半蹲在她们面前,眼眶通红的看着她:

“正是因为经历了绝望,你才更应该站起来不是吗?还没有亲眼看见自己的仇人死,你这么多年苦练剑法,不就是为了铲除魔教吗? 就这么死了,你真的甘心吗?莎丽,我不甘心……你的身份被鸠占鹊巢,可我却连光都见不得,这里曾经是我的家,可我却永远只能偷偷摸摸的来到这里,我甚至连去祭拜我的家人都不敢,我满心的仇恨,十二年的运筹帷幄,多少次想死,可我不甘心,凭什么黑心虎毁了我的家,杀了我的家人,还能好好的活着,继续破坏江湖和平,所以莎丽,你得活着呀,活着才有希望,活着才能报仇雪恨啊”


莎丽愣神地看着狸莱,蓝兔也是一脸心疼的看着眼前这个和比她大不了多少的女孩子,这些年,她到底吃过多少苦,看着仇人在前却还要笑脸相迎,忍辱负重这么久只为了能够报仇雪恨,失去家园却连那一片疮痍都不敢回来看看

……

狸莱见莎丽已经稳定下来了,就站起身来,看着空中飞舞的灵蝶,调整情绪,对着蓝兔莎丽笑笑:

“好了,我该走了,我还要继续去找灵妖琴下落,莎丽,振作起来,蓝兔,后会有期”

说着,运起轻功就往另一边跃去

蓝兔则低头抱着怀中情绪逐渐稳定的莎丽,轻轻擦去她的眼泪 

而在此时,猪无戒早已命黑衣兵将火炮推到了冰山上,一字排开埋伏好


他躲到雪松后,密切注视着下面的动静, 

“蓝兔啊蓝兔,你确实是个绝色美人,不过我老猪得不到的东西,别人也休想得到!”

猪无戒看着山脚下的蓝兔,脸上露出一丝狞笑,然后对着黑衣兵手一挥,“开炮!” 

“轰——轰——轰!”顿时,巨响骤起,炮弹接二连三落在封顶,只见冰雪从山顶呼啸着,如洪水决堤般奔腾而下。雪崩形式的强大冲击波把地面上的岩石、冰块也都卷扬起来,直砸向前面。 

“啊,雪崩了!莎丽,小心!”面对奔腾而来的雪流,蓝兔大惊,她用力把莎丽往空中一抛,然后双掌运气,朝莎丽推去。只见一团紫色真气从她手心冒出,直把莎丽推出隘口。 

“蓝兔,不要——”莎丽大叫一声,晕倒在冰壑边缘;而蓝兔却已被雪流裹抉着,朝隘口深处的冰壑冲去。


“蓝兔,这可是你逼我的,谁叫你不愿意嫁给我呢!”猪无戒站在一棵大雪松上,俯视着下面的一切

“恭迎少主大驾光临!”突然,身后传来黑衣兵的声音,接着只见黑小虎疾射而来,落在猪无戒旁边,死死盯着猪无戒。


“少主,你怎么来了?”见黑小虎无端出现在这里,猪无戒一惊,立刻换上一脸媚笑

“少主,这可不是自然雪崩,而是属下一手炮制的!你看,蓝兔她们马上就要葬身雪底了。只要蓝兔一死,七剑就再也不能合璧了,也算替少主了却了一个心愿......”

“猪无戒,你这蠢猪!”黑小虎此时面色阴戾,突然一掌挥出,狠狠击在猪无戒头上


“少主,你......”猪无戒被击飞出去的瞬间,黑小虎扯下猪无戒的腰带,跃上一块在雪流上漂浮的断木,朝蓝兔那边冲去。

“少主,你不能去,危险!”猪无戒见黑小虎飞身欲救蓝兔,大惊失色。


他刚从地上爬起来,却因腰带被黑小虎取走,险些走光,身后的黑衣兵忍不住“扑哧”笑出声来。

“混蛋!”猪无戒恼羞成怒,一个耳光狠狠甩向旁边的黑衣兵。


猪无戒顺手抢过一个黑衣兵的腰带系上,不安地望着远去的黑小虎:“这下惨了,少主,为了一个女人,这值得吗?”

且说蓝兔被雪流吞没后,在雪流中不断沉浮。隘口深处的冰壑越来越宽,前面的岩石、冰块落入其中,发出巨大的轰鸣声


而另一边,在狸莱离开蓝兔她们之后,却也没有离开太远,她站立于冰壑边,正沉思着,思考灵妖琴藏于冰壑中的可能性,事先召来了事在这里待命的亲兵,想让她们去附近探查,顺便找些什么,看看能不能借力下去看看

这冰壑太过危险,不做足准备就下去可不是闹着玩的,正要吩咐,却听见三声巨响,随后,狸莱就看着身后蓝兔她们的位置发生了雪崩,狸莱睁大眼睛,正想上前一步,却突然感觉前方一阵轰鸣,抬头一看,她眼前的雪山也同样被波及到,雪崩正在向她涌来,速度快到狸莱根本无暇反应:

“小主!!”

狸莱的亲兵看着向狸莱涌去的白雪大喊道


狸莱手中运气借力把自己往后推了一些,但雪落下来的速度太快,她只来得及对着亲兵大喊一声:

“走!离开这里”

便被白雪席卷进了冰壑之中,在陷入黑暗前,狸莱却感觉到一道熟悉的嗓音在叫他,语气着急还带着恐慌,随后她便落入一个熟悉的怀抱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