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xxxMu_池西木.

所有的悲欢离合,都是为了走向他们所认为的最好结局
一个负责讲述故事的搬运工
番茄小说指路:池西木

【虹蓝】灵妖琴

原著向

有大部分原著内容引用

私设🈶ooc🈶

CP跳跳



第十九章 血蝶锋芒

夜幕低沉。油灯下,逗逗正在翻阅《济世医典》,虹猫与蓝兔站立两旁,两人眉头紧锁,焦急地等待着逗逗的结果。 

突然,逗逗一拍医典蹦了起来,高兴地叫道:

“找到了,找到了,有办法救治紫云剑主了!” 

虹猫、蓝兔异口同声问:“太好了,医典上怎么说?” 

逗逗指着书上的一段念道:“黯然销魂散乃江湖奇毒,非碧血真情七叶花不能救治......” 


“碧血真情七叶花?”虹猫、蓝兔的脸上泛起疑云。 

“对!书上说这七叶花乃旷世神药,不但可以医各种刀枪之伤,还可以解绝命奇毒。”逗逗顿了顿说,“但此药只生长在那百草谷里。” 


“百草谷?我知道在哪里,那我明天就去采药。”

虹猫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。正当三人对话之际,屋檐上有一条黑影倒挂在梁上,侧耳偷听。借着月光看去,来人正是猪无戒。 

原来,猪无戒兴高采烈地取回假书,上黑虎崖反倒挨了黑心虎一通臭骂,自然心有不甘,此次前来,正是想伺机盗书。 


“哈哈,太好了,虹猫要去采药,我得赶紧回去报告少主,设好埋伏杀掉虹猫!这医书就算先存放在你们这里几天好了!”

猪无戒几个纵跃,消失在夜色中。 

“虹猫,你不能去,医典上说这碧血真情七叶花只有阴柔之身才能采取。”逗逗忽然指着书说。 

“那让我去吧。”蓝兔当即说道。 

“也好,我们就留下想想如何处置那假的紫云剑主了。”逗逗点了点头。


{清晨,雾还未散,人影朦胧。通往百草谷崎岖的山路上,聚集的黑衣兵尤为惹眼。只听一个黑衣兵说:“报告猪统领,一切埋伏准备就绪,就等虹猫来送死了!” 

原来又是猪无戒和他的黑衣兵。只见他抬头望着远方,笑着说:“好,此乃通往百草谷的必经之路,虹猫,看你这次怎么逃过我老猪的埋伏。” 


不一会儿,远远地一条人影疾驰而来。 

“嘿嘿,来了!小的们,你们快到山顶埋伏好!等我的信号!”猪无戒大手一挥,黑衣兵迅速消失在灌木丛中。来人速度极快,瞬间就到了山道口,放眼看去却是一身劲装的蓝兔。 

“是蓝兔,虹猫怎么没有来?”猪无戒满腹疑问,稍一转念,“蓝兔来了也好,机会难得,正好抓她回家做老婆。” 

想到此处,猪无戒不由得窃笑起来。 

蓝兔在山道口停下脚步,掏出地图翻看起来。 


“太好了,翻过这座山头,就到百草谷了。”蓝兔暗喜。 

突然,一声破空风响,一枚蝴蝶镖从身后飞出。蓝兔一闪,蝴蝶镖直直地插在了旁边的大树上。同一时间,蓝兔拔剑在手,朝着飞镖袭来的方向怒喝:

“何方鼠辈,竟敢偷袭本宫主!快给我出来!”

哈哈!”一阵狂笑,猪无戒从树梢纵身跳下,“娘子,你还认得我吗?” 

“是你?”蓝兔颇感意外,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 

“我在这里等娘子啊。”猪无戒一脸花痴神态。 

“呸!”蓝兔怒瞪猪无戒一眼,一抖冰魄剑喝道,“再不让开,别怪我不客气!” 


“娘子,我知道你此行是去采药,想我让开也可以,除非你跟我回去成亲。”猪无戒得意地笑着说。 

“你痴心妄想!”蓝兔一抖长剑,朝猪无戒疾刺过去。 


“呵呵,娘子发起怒来还真是可爱啊!”猪无戒嬉笑着,手上却不含糊,流星锤一甩,径直迎了上来。

“冰天雪地!”蓝兔长剑一挥,冰魄剑带着一团寒光卷向猪无戒。剑光凌厉,猪无戒忙朝后飞退。“哗啦!”剑光过处,树叶卷落了一大片。 

“娘子的功夫进步不少啊!”猪无戒有点吃惊。 

“知道厉害就赶紧让开!免得自讨苦吃!”蓝兔也不追赶,收剑对猪无戒喝道。 

“是吗?还不知道是谁自讨苦吃呢!你看后面......”} 


蓝兔转身一看身后无人,明白上当。手随心动,反身想抵挡猪无戒的暗器,却见有人比她更快

只见狸莱手中运气,把两枚蝴蝶镖返还给猪无戒,只见她一身红色劲装,白靴点地,身上风铃声叮当作响,好听极了


“猪无戒!居然又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,信不信我扒了你的皮”

狸莱美目微寒,转身柔和的看着蓝兔,两人对视间,已彼此心照不宣的问过好

那边猪无戒看到狸莱,急忙跪下,哆哆嗦嗦地辩解“小主……我,我这也是为了遵从少主的命令,活……活捉七剑呀”


狸莱趁着众人下跪参见的时间,手背到身后,偷偷对蓝兔比了个手势,让她赶紧走,蓝兔看到之后,暗笑看了一眼狸莱,便要离开,却不想,被猪无戒发现,他指着蓝兔对狸莱禀告


“小主!蓝兔要跑了”说完退到边的一棵大树旁,一锤将缠在大树上的一根树藤击断,两个插满了树尖的木排应声而落,朝蓝兔砸去

狸莱眼神一寒,暗骂道:这个卑鄙小人


她急忙转身看蓝兔,见蓝兔临危不乱,迎着木排砸来的方向,抖出几多剑花,将木排削得漫天飞舞,犹如天降大雪一般。“雪”未落完,蓝兔怒喝一声,“百凤回巢”以告出手,剑圈朝猪无戒快速地席卷过去,心下放了心 

猪无戒见来势汹汹,顾不得面子,就地一滚窜进灌木丛中,瞬间就没了踪影。 

“算你跑得快!”

蓝兔哼了一声,不着痕迹对狸莱颔首,转身朝山顶奔去。 

猪无戒抄小道赶到山腰,正想部署下一步计划。突然,一阵脚步声传来,只见一袭黑衣的黑小虎出现在猪无戒的面前。

“啊!猪无戒参见少主!”猪无戒赶紧跪倒行礼。 

黑小虎冷冷地看着猪无戒说:“猪老四,这里的情况怎样?杀掉虹猫了吗?” 


猪无戒赶紧回答:“报告少主,来的不是虹猫,是玉蟾宫宫主蓝兔!” 

“蓝兔?那她人呢?”黑小虎当下一愣。 

“让......让她跑了。”猪无戒支吾道。 


“废物!”黑小虎大怒,一掌扇去,猪无戒脸上瞬间泛起一座五指山。

猪无戒正想解释,却见身后长鞭袭来,猪无戒下意识就旁一旁躲去

只见狸莱收起长鞭,冷冷地盯着猪无戒

“好你个猪无戒,居然还敢躲,你好大的胆子,不听命令就向蓝兔攻击,是想连我一起捉了吗!”


猪无戒此时冷汗四下,完了完了,情急之下忘记小主还在蓝兔面前,猪无戒眼神看向黑小虎,果然看见了黑小虎沉下去的脸

“什么!猪无戒!你想干什么!”

说着一把拉过狸莱,从头到脚看过去,看着没有受伤的地方才松了口气,摸了摸狸莱柔软的头发,转向猪无戒时,杀气四起

猪无戒急忙为自己开脱:

“少主,少主息怒,属下,属下是为了捉拿七剑呀,小主武功盖世,吉人天相,属下一时疏忽,才……不过少主小主放心,属下已经在山顶布置了剧毒无比的百毒黑天王,这次任她有天大的本事也是必死无疑!”


“什么!”狸莱双目怒睁死死盯着猪无戒,眼中怒火都快要将他杀死

“混账,你只会损我名声!”黑小虎一脚将猪无戒踹昏过去,快速地朝山顶奔去

狸莱冷冷看了一眼昏死的猪无戒,心道“若是蓝兔出了什么事,我绝不饶你”

接住急忙往山顶赶去


这时,蓝兔已经赶到了山顶。遇到偷袭,蓝兔警惕性大增,她见灌木浓密,忙将剑横在胸口,小心前行。突然,一群黑衣兵从树顶上现身,各拿着一个喷筒朝蓝兔喷出一股胶状液体。 

蓝兔赶紧几个跳跃,刚闪开,一大群黑色的如同枣子大小的野蜂就从树林里飞了出来,直扑向地上,将地上的液体瞬间舔食干净,盘旋在空中久久不肯离去。 


“百毒黑天王?”蓝兔大惊失色,暗想:“这种野蜂剧毒无比,被它蛰到必死无疑,我千万不能让糖水喷到。”


“哗啦!哗啦!”又是几股糖水喷出。 

“雪花飞溅——”蓝兔将冰魄剑舞得密不透风,猛地一抖,将糖水用力反弹回去。 

五个黑衣兵被糖水击落,还来不及脱去身上的衣裳,毒蜂就一拥而上,黑衣兵惨叫着四处躲闪。奈何双脚怎么跑得过翅膀,没跑几步他们就全身乌黑,倒地抽搐起来,死状异常恐怖。 


“好厉害的百毒黑天王!”

蓝兔倒吸了一口凉气,正准备收剑,后面又出现了两个黑衣兵,朝着蓝兔举起了喷筒。这一次,蓝兔却浑然不知。 

“小心后面!”黑小虎刚好赶到,眼看蓝兔就要遭险,忙大喊提醒。蓝兔头也不回,反手一掌。两个黑衣兵被掌风震起,朝黑小虎直撞过来。 


黑小虎“啪”的一掌击出,两个黑衣兵还未落地又再度飞起,手里的喷筒却刚好倒转,里面的糖水迎头泼下,洒了黑小虎一身。 

“黑小虎,是你?”蓝兔发现提醒自己的人竟是黑小虎,大感意外。 

“哗啦——”空中一阵黑云快速移动,却是那群饥饿的毒蜂闻到甜味,蜂拥而至。黑小虎大惊,挥起双掌护住身体,掌风拍过,毒蜂顿时纷纷落地。 


无奈毒蜂太多,前面的刚被掌风击退,后面的又“嗡嗡”地围了上来,黑小虎连续击掌后,内力已是不济,看来情况不妙。不一会儿,黑小虎收起双掌改变战术,捡起一截树枝继续轰击毒蜂。毒蜂颇通人性,一见如此,突然一分为四,前后左右对黑小虎四面进行夹击。


黑小虎无法兼顾,只能举起树枝抵挡。即便如此,他也只是挡住了前面和右边的两股毒蜂,另外两股毒蜂却快速地朝他扑过来。 

“看剑!”眼看黑小虎就要被毒蜂蛰中,蓝兔飞身而上,划出两团剑气将毒蜂震开。 

“你为什么帮我?”黑小虎捡回一条命,望着蓝兔,惊讶不已地问。 

“那你又为什么帮我?”蓝兔反问。 

“我黑小虎行事向来光明正大,不屑用卑鄙手段对付敌人!”黑小虎冷冷地说。 

“我蓝兔亦是一报还一报,恩怨分明!”蓝兔一脸正气地回答。 


谈话间,更多的毒蜂又围拢过来,奇怪得很,它们只攻击黑小虎,却对蓝兔置之不理,显然是受了糖水的引诱。 

“我们连手消灭它们,免得它们再害人!”

蓝兔拦下一群毒蜂,不失时机地说。 

黑小虎却不领情,自负地说:

“不用了!区区几只毒蜂,也想对付我魔教少主?” 

说完,他舞动树枝继续朝毒蜂袭去。 

黑小虎引着一群毒蜂四下乱窜。蓝兔也没闲着,扫视四周,目光落在不远处的一棵枯树上。 


“引君入瓮,这个办法不错。”蓝兔计上心头,只见黑小虎被毒蜂逼得手忙脚乱,节节后退。 

“怕!”黑小虎不慎被一根树藤绊住,摔倒在地,手中的树枝叶脱手而出。毒蜂趁机从空中罩了下来。 


纵使黑小虎武功盖世,此刻也拿这些毒蜂毫无办法,只好长叹一声闭上了眼睛。

“蓝兔!哥哥!血蝶来!”

就在这时,狸莱赶到,看清眼前情形,急忙呼唤毒蝶,眨眼间,就见大片血色蝴蝶飞舞而来,挡在黑小虎面前,那毒蜂好似赶到危险,停滞在了空中,狸莱趁机看了眼蓝兔的情况,发现她无事,暗中松口气,眼神一凛,看着那群毒蜂对血蝶命令道

“吞下它们”

只见血蝶如离弦之箭一般与毒蜂缠斗在一起,毒蜂可怕,血蝶更甚,不一会,毒蜂便尽数消灭,空中只留下了飞舞的美丽蝴蝶,如此美丽,却如此危险,狸蓝与蓝兔对视一眼,就去看黑小虎的情况:

“还好吗?哥哥”

黑小虎揉了揉狸莱头发,表示没事,随后看着蓝兔眼神复杂

“蓝兔,算我此番欠你一次!”想起她先前的帮助,黑小虎用复杂的眼光看着蓝兔

眼神中有着一丝怜爱,狸莱眉间微蹙,无言

 

“希望你们不要再追杀麒麟,恢复大地森林的和平安宁!”蓝兔严肃地看着黑小虎。 

“不可能,对于麒麟,我们是志在必得——”黑小虎又恢复了冷冷的神情。 


“那你们终归是会失败的!”蓝兔说完,一个飞跃消失远去。 

“我们会失败?那就走着瞧吧!”黑小虎看着蓝兔远去的背影冷笑

“哥哥,蓝兔之前救过我,你不要太过针对她”

狸莱想了想,还是把事先想好的借口拿了出来,这样下次蓝兔拿出召蝶铃,她也好解释,黑小虎看了眼自己的妹妹,微微一笑,“我知道了”

视线微转,看着还在飞舞的血蝶,暗红的颜色,不似鲜血那般艳红,却也足够摄人心魂


“看来这毒蝶养的不错,下次禀告给父亲,让他夸夸你”

狸莱低头笑了笑,却在黑小虎看不见的地方眼神讽刺

‘夸?哼,不过是觉得自己有用罢了’但她装的极好,再次抬眼看去,俨然是一个期盼被父亲夸奖的好女儿


她确实期盼着这一点,只是她期望的那个父亲,却再也夸不了,也看不到他的女儿如此优秀了,狸莱看着飞舞的群蝶,眼中闪过悲伤。

评论

热度(9)